碎晶

偶然来的灵感

太湖之底
“离儿,这是怎么回事”
湖底异像,源头竟是自家女儿的房间,冲进来的龙鱼王,就看见她女儿床榻之上的婴孩,婴孩之上一条蓝色的龙盘旋着,龙鱼王惊惧的看着那个婴孩
“你竟与天帝有染,离儿你可是有婚约的”
“妹妹,你怎可如此”
簌离一惊,
“父王,他不是天帝,是九重天的司夜之神”
一瞬间,龙鱼王便猜到了个大概,她这个单纯的女儿怕是被骗了,龙鱼王痛心的说
“离儿,这天下地下,唯有九重天皇族是龙族”

“报,”
“何事?”
“王,有一上神,来拜见您,说是此处有一婴孩和她有缘”
“婴孩,有缘”莫非指的是,龙鱼王眼眸深沉的看着那个安静的孩子
“父王,不管他的父亲是谁,他都是我都是我的孩子”
龙鱼王看着眼前从小疼到大的小女儿,此时眼泪汪汪的看着他,
“你不要送她走”
“把那位上神请进来,离儿你也来,那位上神能算到这个刚诞生的孩子,是缘还是……”
龙鱼王像是想起什么,一声长叹
“你们都随本王去见客”

众人进入龙鱼族的王庭,便看见一青衣女子负手立于中庭,女子听得身后声音,转身过来,龙鱼王看见女子眉心的莲型玄印,立即携子女行礼
“拜见沉吟上神”

“免礼,这便是刚出生的那个孩子?”
“回上神,是的”
“他与本上神有缘,注定是本上神的徒弟,今日本上神是来带他离开的”
簌离听得那女子如此说,也不顾这女子的品阶比自己高多少,
“什么!他才出生不过一天,不可以,他不可以离开我”
女子也不恼怒,只是看着龙鱼王开口
“这个孩子的父亲是天帝,天帝天后至今无子无女,他的身份你们龙鱼一族承受不起”
龙鱼王闭眼他自是知道,只是那终究是她女儿的孩子,但……
“好,请上神带走吧”

“父王,不,你不能这样,他是我的孩子”

“父王,您三思啊”
终不忍见自小宠到大的妹妹伤心,太子开口

“龙鱼王,可否让本神与她单独谈谈”
“好。都随本王出去吧”
簌离在龙鱼王离开后。直接跪倒在地,抓着青衣女子的裙摆,哀求着眼前的女子
“上神我求求您,他才刚出生啊,他离不开母亲的,你能看上他,是他的福气,可否等几年,就几年而已”

“留下他,不出百年,龙鱼族便会灭族 ,你的父王,哥哥以及这片笠泽 ”
青衣女子并未有丝毫动容,只是淡淡开口
石破天惊的话语,让哭泣哀求的女子,一怔,灭族父王哥哥都会
“你在骗我,不可能的,她父王是龙鱼王,谁敢灭他们”
“你并非蠢笨之人,只是在逃避答案”

“本神今日路过太湖,你的孩子今日降生,这便是缘”
“所以今日,这个孩子本神是务必会带走”

簌离擦掉眼泪,恭恭敬敬的行礼
“簌离拜谢上神大恩,求上神好好对待这个孩子”

“这是断情丹,你服下这个,从此母子亲缘惧断,你再也不是他的母亲”

母子亲缘,簌离怔怔地看着手中的血色的丹药,知道这药一旦服下,她便再无退路,她踉跄着起身,走到那个小小的包裹哪里
“他会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长大吗?”
“会”
“他会不会被欺负?”
“不会”
“他长大了会不会记起这里”
“不会”
“上神,求您好好待他,我们水族不能去过热的地方,天气热的时候,你就带他去有水的地方”
“好”
“我们母子会不会重逢”
“会,但他不会记得你,你也不会记得他”

“够了,能够再见就好”记不得没关系

“君子端方,温润如玉,以后他就叫润玉”

润玉真是个好名字,簌离笑着说,她抬手握着润玉的小手
“润玉,我是您娘亲,簌离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