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晶

没名字(1)

恨是什么呢?
庄儿,恨是种恐怖的东西,它会蒙蔽你的双眼,腐蚀的你的灵魂,最终堕入无边的地狱。所以,我的孩子永远不要有恨,因为它不值得我的孩子为它落入深渊之中。

跪在蓝樱花树下的7,8岁的黑衣少年,想起他的娘亲曾经温柔浅笑的模样,眼中闪过一丝柔情,但很快便被层层冰雪覆盖了。

“庄儿,娘亲可能不能再保护你了。”
卫庄抓住她娘亲的手,眼中的泪光,一闪一闪地,但是顽强的没有掉落,
“娘亲,你会没事的”
虚弱的微笑自女子苍白的脸上绽放,她伸手抚摸着她孩子的脸颊,眼中的柔情,宠溺,不舍,遗憾交织而过,最终只留下对眼前孩子的眷恋,
“庄儿,你自幼早慧,娘亲很放心也很不放心,放心因为无论娘亲在不在我的庄儿一定会活的很好,不放心因为庄儿慧极必伤,事事看的太透,并不是一件开心的事,咳咳”
女子止不住的低咳,鲜红的血液顺着她的指尖流出,滴落在床榻上,那鲜红的颜色刺痛的黑衣孩童的眼,黑衣孩童眼眶通红,眼泪一颗颗坠落在床榻之上,眼中的戾气凝聚,却被温柔的手一一抚平,温柔的手,一寸寸擦干孩童面上的泪痕
“庄儿,娘亲不疼的,不疼的,所以不要哭”
“娘亲”孩童抓紧手中温暖的手,他怕下一刻手中的手,再也没有那种让他无比眷恋的温度,他虽只有6岁,却早早懂得死亡的含义,每一次他都能从那些所谓大夫的眼中看到无奈。

女子从枕头之下取出一根红色的发带,放在孩童的手心,
“庄儿,你所有的疑问,都在这里,这个原本娘亲计划在你成年之时在给你,但是娘亲已经没有那个时间了,庄儿娘亲依然希望你成年以后再去打开它,但是娘亲依然尊重庄儿的意见”
女子说完这番话的时候,再次忍不住低咳了几声,眼中也有掩饰不住的疲倦,连神思也不怎么清明,她感觉到她生命力的流失,
“庄儿,外面的蓝樱花已经开了,娘亲给你准备的生辰礼物留在蓝樱树下,娘亲睡会,一会带你去看”
“好”黑衣孩童紧紧的攥紧手,忍住呜咽之声,不打扰她娘亲的安眠,静静地陪着她,哪怕他知道她再也醒不过来,她再也不可能带他去看蓝樱花。

整整一夜,孩童就抓着女子的手,感受着手中的温度慢慢变低,慢慢变冷,直至再也没有丝毫的温度。

晨光渐亮,照在黑衣孩童的身上,孩童放开女子的手,推开窗户,冷风瞬间涌入室内,孩童伸手
“庄儿,世间最温暖的便是阳光,当你觉得冷的时候,就伸手抓住阳光,来娘亲教你啊,庄儿要先伸手,要高一些,五指呢要自然的打开,看见了嘛,它落入你的眼睛了,然后你慢慢握紧”
慢慢握紧双手,过了好一会,孩童喃喃自语
“娘亲,我冷”

后来的无数年,卫庄无数次伸手,在却也没有抓住过阳光。

娘亲如果堕入地狱可以再见您一面,庄儿宁愿堕入地狱之中。
“娘亲,您最喜欢的蓝樱花开了”

冷宫之中死讯传来之时,韩安正在给他新封的美姬,挑选礼物,他连眼都没抬,摆摆手随便处理了吧,
宫人犹豫了一会,
“大王,那个孩子呢?”
韩安没有丝毫的犹豫
“让他自生自灭”
“是,大王”
宫人退出去之后,韩安继续给他的美姬挑选礼物。

戚戚冷冷的韩国冷宫之中,只剩下了卫庄一个,韩宫来人埋葬他母亲的那一天,卫庄没有哭没有闹,就冷漠得看着他的母亲被抬着,架在火堆之上,一点一点的烧成灰烬,卫庄知道这是韩国处理有罪之人的方式。但是他没有阻止,因为他知道没有任何的意义。

他的母亲死后,冷宫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冷宫,除了他再无人烟。

鬼谷子路过韩国之时,心头忽然一阵悸动,难道这里……

鬼谷子再三推算,最终确定那份悸动的方向,朝韩国国都新郑而去,然后便在这座冷宫之中看见眉目冷素的孩童,在所有人离开之后,将燃尽的骨灰放在一个小罐子中,埋在那颗樱树之下。
鬼谷子暗暗观察了几日,再也没有看到那个孩童来这颗樱树。每日习剑,看书,然后离开这里去偷吃的,以他的眼里自然看得出孩童修习的剑术经历过名家指点,但更重要的是这个孩子本身的天赋和悟性,鬼谷子在心里暗暗感叹不错不错,至于书鬼谷子在那孩子趴在桌子上睡着后,偷偷翻了翻,书页之上的图腾令他的眉头一皱,这个孩子的身份……,但下一刻便释然了,要做他的徒弟,身份那是最不重要的,麻烦就麻烦点,他好歹是鬼谷子,会连一个孩子都顾不住!
鬼谷子在新郑呆了半年后,对这个徒弟的秉性算是了解了,对这个徒儿十分满意,但这还不够,便留下一人,守在新郑。
再离去的前一天,鬼谷子在卫庄练剑之时,出现在卫庄身后,鬼谷子这次没有隐匿气息,所以卫庄毫不客气的直接论剑就砍,鬼谷子自然不会给他砍,伸出两指夹住卫庄的剑,任卫庄如何用力都无法抽出,最终卫庄放弃了,但是依然没有放开手中的剑,鬼谷子眼中闪过一道满意的光芒,不错,习剑之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手中的剑。
眉目冷肃地孩童,冷漠地看着眼前忽然出现的人,没有因为他强大的实力而畏惧,只有冷静,这不是装出来的,而是这个孩子真的很冷静
“你是谁?”
“鬼谷子”
孩童眼中一缩,显然他知道鬼谷子,一怒则诸侯惧,安居则天下息。
“这枚叶子是鬼谷的信物,最晚你14岁必须来鬼谷拜师”
“拜师?我不需要拜你为师”
“你的这双眼睛告诉我,你要成为强者,而每一任鬼谷子都是天地至强者,所以你回来的,我的徒儿”

评论(6)

热度(31)